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8月6日,广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宁章明一行到我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民族学院、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宁章明首先向学校传达了省民宗委、广州市民宗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加强我校作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的工作部署,并指出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宁章明一行详细听取了我校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民族学院、美术学院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及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双方结合有关工作指标体系,重点就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活动组织、人员安排、场地布置、横幅海报、参观路线设计等进行了研究。

宁章明一行还先后在非遗传承大师工坊、福慧美术馆参观了非遗传承大师工坊师生手工艺作品、“长征路上话初心”图片展等,并与我校水族、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

通过调研和交流,宁章明对我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广州市民族局将以我校建设“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开展民族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切实发挥好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经验优势、基地优势、品牌优势,为推进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