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秋季学期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和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学校党委常委就巡察报告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贺勇指出,学校党委组建三个巡察组,于9月10日至10月20日对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开展巡察,首轮巡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对巡察工作的经验和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一是各巡察组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巡察反馈工作。二是督促被巡察单位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整改材料。三是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总结,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四是继续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做法,使巡察工作成为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

凌靖波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凌靖波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

凌靖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打通巡察工作“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巡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履责的干部队伍;六是要构建巡察工作长效机制,提高依规依纪巡察能力,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