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月13日下午,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廷根同志、联络员李沂真同志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琴同志、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昂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有关学习教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重点范围全面检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昂同志通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深入查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凌靖波同志在小结讲话中,就党办统战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示范创建,引领和推进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发挥好指导督查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深入各单位开展指导,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发挥好推动转化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陈廷根同志进行点评。他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深入查摆了问题,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在全校更好地发挥标杆和示范的作用,引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