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我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室顺利召开,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和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产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依据《章程》相关规定,经校长办公会推选候选人、委员选举,确定由骆少明校长兼任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许玲副校长和戴青云副校长兼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时,与会委员充分酝酿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和学术委员会下设的5个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并一致通过了由骆少明兼任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和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由许玲兼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戴青云兼任科技发展委员会和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由科研处处长唐宇兼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向凯兼任副秘书长等议题。

选举结束后,学校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骆少明作讲话。骆少明代表学校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光荣当选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术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学术活动是高校各项工作中最活跃的存在,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和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大举措和重要环节。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骆少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求全体委员要站在学校全局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参与学术委员会相关活动,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的有效作用。二是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角色。要求全体委员尽快实现从学术研究到学术决策的转变,做好“教授治学”表率,在提高个人学术研究水平基础上不断加强学术决策能力,充分参与到审验、评议、鉴定各类学术成果的重要决策过程中。三是认真履责,为学校做大做强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要求全体委员做好学术表率,恪守学术道德,提高学术治理能力,为学校科学决策做好参谋和智囊,推动学校学术水平建设快速发展,为学校做大做强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骆少明为全体委员一一颁发了聘书。与会委员还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关于转发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规定内容进行讨论,一致通过了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水平、打造风清气正的学术诚信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