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戴青云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凌靖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迈出新步伐。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办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重大发展机遇,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牵引,深化科产教融合、校企地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巩固扩大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校领导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分管(联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要扎实开展宣讲、培训。邀请校外专家进校作辅导报告,成立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通过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强化理论研究阐释,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效果和工作成效。要扎实做好学校近期主要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大局稳定,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廷根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廷根提了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史教育课程体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引导广大大学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四是持续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学校党委要督促各二级单位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