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白云区委常委、白云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国华,白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白云区民宗局局长曾海波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活动,我校统战部、民族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凌靖波对白云区统战部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白云区委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路径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李向明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民族教育、民族研究、民族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现实成效。

刘国华对我校民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介绍了白云区统战部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未来规划,希望双方能够以项目化的方式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双方就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城市多民族社区治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城市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后,刘国华一行参观了我校非遗传承大师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