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校长戴青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开展信创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工业中心106会议室为电子与信息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高质量党课。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共计6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会上,戴青云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戴青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戴青云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国家发展需要,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戴青云围绕“国家发展新阶段、教育发展新理念、信创发展新需求、产教融合是关键”四个部分,通过对国家新时期大政方针的解读,引导在座教师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戴青云指出,面对“社会走在大学前面”的严峻现实,相关学院党委要科学谋划,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党员教师要转变教育发展理念,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抢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道。

戴青云强调,现代职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新类型,作为广东省职教母机,广师大一直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办学定位,新时期学校将继续立足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对接职业教育需求、产业需求,打造广东应用型人才育人新范式。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改进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对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育,引导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实践。

会后,戴青云参加了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戴青云的党课在电子与信息学院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自己工作的动力,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