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由学校团委、音乐学院、校办承办的我校2022新年音乐会在东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学校领导凌靖波 、戴青云、贺勇、李向明、许玲、黄秋文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音乐会,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喜迎2022新年。

音乐会伊始,学校校长戴青云向全校师生致辞。她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办学条件等方面回顾过去的一年工作。2021年我校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分不开的,也是广大师生员工团结拼搏的结果。展望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将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文科、做大培训与社会服务,努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迈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迎接建校65周年。

 

 

 

 

音乐会导演策划、曲目编排上匠心独运。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主题红线,通过“信念丰碑”“继往开来”“颂歌嘹亮”“奋楫扬帆”四大乐章和13个节目分别展示不同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雅俗兼顾,有百人大合唱、大型管弦交响乐、民乐合奏、三重唱、四重唱、影剧歌剧联唱、大型舞蹈等。

合唱团首先以《告别》《突破封锁线》《四渡赤水》三首长征组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激昂的歌声扑面而来,催人奋进,昭示着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战无不胜,初心不改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音乐学院民乐团的器乐合奏《盛世国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乐曲委婉抒怀,跌宕起伏,展示了中国人民心有梦想,志存远方和无限的爱国情怀。

 

 

 

 

大型舞蹈《开启新征程》由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创作和编导,作品思想性、专业水准高、时代精神浓郁,体现了广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着青春激情,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向着胜利曙光再出发的万丈豪情。

 

 

 

 

歌剧、影视剧歌曲联唱的《映山红》《游击队之歌》《海棠让他去吧》《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每一节目的精彩演绎,观众都掌声阵阵,欢庆气氛浓郁。

 

 

 

 

 

 

 

最后,音乐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校新年音乐会控制了现场人数,同时在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以及河源校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观众在线收视率近2万人次。音乐会结束时,现场师生表示,华乐兆丰年,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十四五”开好局,众志成城,同心逐梦,共同“点亮”充满希望的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