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2016年“攀登计划”再传捷报,由广东团省委、广东省财政厅设立的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和分配方案公布,我院共有1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共获立项资助资金36.5万元。其中,自动化学院《基于推力矢量控制技术的倾转旋翼飞行器》、汽车学院《基于管柱型的电池包结构及信息采集系统设计》、政法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模式探究 ——以广州市为例 》以及研究生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广东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保护与开发研究——以连南瑶族自治县为例》等4个项目被评为重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金18万元;电子与信息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文学院以及美术学院等学院等12个项目被评为一般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金18.5万元。

2016年广东攀登计划专项资金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我院团委结合申报条件以及基本要求广泛发动,组织动员,引导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积极申报,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严格评审。

据悉,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资金额度每年2000万元,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申报项目类型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分类,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设立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4.5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社会调查类重点项目3万元,一般项目1万元资助;科技发明类重点项目6万元,一般项目2万元资助。项目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院团委 区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