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由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公司和我院联合主办的“广佛联动,海汇投资股权众筹暨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交流会”在我院召开。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王桂林副主任,广州市工商局周邦华副局长,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李明智会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企业代表以及我院的多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等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戴青云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优势特色,特别是在服务经济社会、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和经验,热烈欢迎广大投资机构和企业与我院在职业教育、产业合作、知识产权、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王桂林从新常态下我国实体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出发,深入剖析了经济大转型、金融大创新对中国未来经济的重大意义,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明智董事长从中国宏观经济及中小企业现状进行深入剖析,结合海汇投资在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投资经验,重点介绍了海汇投资旗下海汇众筹平台对助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意义,以及普惠金融将给未来中国带来的变革和机遇。3个创业项目分别在交流会上进行了项目路演,与潜在投资人和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议的举办对我院工科类专业、金融管理类专业的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我院在服务社会,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等方面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我院拟充分发挥毗邻天河科技创业园等地理优势,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亟需的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等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创新创业新常态,建立健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制体制,以人才链对应产业链,深入与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科研处、招生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