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市社科联发布了《佛山市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招标公告》,现根据该公告有关要求将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佛山市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招标公告》,链接为http://www.fsskll.org.cn/ttxw/201803/t20180323_7067779.html

  二、课题设置

  1.佛山市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共建项目。

  2.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从公告项目选题中挑选。选题请点击公告链接查看。

  3.青年项目和共建项目的申报不受本公告项目选题限制,需自行设计选题,但必须遵循应用研究课题和基础研究课题的选题规律。应用研究课题应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注重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对策性的研究课题。基础研究课题应为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以及前沿性、创新性的研究课题。

 4.本年度拟设重大项目5项(每项资助5万元),重点项目15项(每项资助1.5万元),青年项目20项(每项资助0.8万元),共建项目若干项。

  三、申报要求和办法

  1.重大项目申请人(或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否则需提供由两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函;青年项目负责人须满足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条件。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以负责人身份申报其中一个项目。

  经专家评审,不能获得青年项目立项的,其项目申报符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经申请人同意可择优转为共建项目(申报青年项目时,需选择是否愿意转为共建项目选项,非青年项目不必选择)。

  2.申请人可从http://113.105.250.169:8080登录,或从“佛山社科理论网”(www.fsskll.org.cn)点击“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与评审系统”链接进入,并根据公告要求在线填写申报(因今年首次采取网络申报,网络申报时建议申报人做好数据备份工作)。申报时建议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

  3.网上申请后,不用马上提交纸质版申报书。经评审和公示后,拟立项项目的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正反面打印)并附电子版各2份。科研处统一报佛山市社科联,再由市社科联与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签订《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协议书》,然后下达立项通知,立项时间为立项通知书下达之日。

  4.网上申报校内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24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管理

  1.所有项目立项后原则上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并申请结项。申请延迟结项的项目结项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本年度项目最迟2019年3月底前完成结项),否则作撤项处理,并追回前期的资助资金。

  2.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五、其他事项

  1.佛山市2017年(含以前)社科规划项目已立项但今年3月没申请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此次项目。

  附件:佛山市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选题详见公告链接。

  

  

社科

2018年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