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促进我省校园足球的科学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省教育厅的校园足球工作部署,2021年度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学生体质提升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启动。根据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申报人员必须为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或教研机构教育工作者。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下称“副高职称”)人员可直接申报。副高职称以下人员申报需2位以上专家推荐,同时课题组成员至少有一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二、研究内容重点

课题研究的重点是解决校园足球教学、竞赛与活动的开展以及学生体质等实际问题,如场地、师资缺乏的情况下校园足球教学、比赛、活动的组织、实施研究等。

申报人可参照课题指南自行确定研究题目和内容,避免千篇一律,建议不要直接以课题指南为研究题目。

三、课题分类

(一)普通课题立项50项,其中中小学立项不少于40项。 每项资助经费0.8万元。普通课题结题需正式发表1篇以上与课 题相关的论文(必须注明为“2021年度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 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并按课题管理要求完成结项任务。

(二)自筹课题立项10项,其中中小学不少于8项。自筹课题结项需完成1篇以上与课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县(市、区)以上采纳并推广使用的相关方案(需开具相应采纳证明),并按课题管理要求完成结项任务。

四、研究时间

课题研究时间为1一2年,课题立项后请于3个月内按要求进行开题,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五、我校申报安排

(一)我校限报1项。

(二)请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并做好项目排序工作,由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于2021年9月21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课题明细表》、《申报承诺书》、《项目排序表》(学院盖章、院领导签字)报送到人文社科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607室),逾期一律不予受理。以上所有材料电子文本(word格式)打包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gssk6675@gpn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二级单位名称+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学生体质提升专项课题”。


联系人:李老师、杨老师(020-38256675)

邮箱:gssk6675@gpnu.edu.cn

材料提交地址:人文社科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607室)


附件:

1.2021年度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学生体质提升专项课题指南

2.2021年度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学生体质提升专项课题申报书

3.课题明细表

4.申报承诺书

5.项目排序表

人文社科处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