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双证(学历证书+技能证书)统计工作,请各二级学院按照以下说明要求如实填写2017届本科学生职业技能证书统计资料。

1.“双证中一证是指毕业证书,另一证是指职业技能证书。职业技能证书是指除学位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证以外的,能代表专业工作岗位和职业技能资格或职业资质的证书(含非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证)。

2.对需要在若干年内通过系列考试才能拿到专业技能证书,如注册会计师、经济师、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等,须以最终拿到该证书为统计依据,只通过其中某一科目考试而未获得最终证书的不能统计在内。

3.为避免重复统计,同一个学生在获得多项技能证书情况下,获职业技能证书人数统计,按一人数计算。

4.本次统计以专业班为单位,班级人数应为2017届学生人数,未获2017届毕业证书及往届生不在统计范围内。统计表格(样表)请从附件中下载。

   各二级学院务必于2017615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至邮箱gssjk@gpnu.edu.cn,纸质统计表加盖公章交至校本部3404室,联系电话:38256725

      附件:2017届本科毕业生职业技能证书统计表.xls

 

 

 

                             教务处   招生就业办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