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实习教学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环节。为加强实习教学的全过程监控,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下学期有开展实习工作的各二级学院,要严格依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习管理规定》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成立实习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实习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的安排,制定好本学院实习工作计划,于实习进行前,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习计划表》,并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二、加强相关环节落实与监控

(一)各二级学院尤其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1.实习工作的周密组织;2.实习动员及实习安全教育;3.指导教师的配备及实习指导的落实;4.实习基地的建设和有效利用。 

(二) 实习期间要求学校派车接送实习生往返的,需提前一周填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习用车申请表》,以便车队统一安排车辆。

(三)加强分散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安排实习指导教师掌握实习情况,统一管理和考核。

(四)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和实习过程的监控。实习工作小组成员在实习期间要对实习基地进行走访检查,了解学生实习、生活等情况。实习指导教师要密切与学生、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及领导的联系,加强对学生实习的指导,及时处理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五)实习结束后,要求学生认真撰写实习报告,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习鉴定表》。实习单位和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的综合表现评定实习成绩,并报二级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实习工作簿交所在二级学院存档。

三、做好实习工作总结

各二级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习工作的总结。注意收集学生、指导教师实习工作簿和学生实习报告、学生实习成果材料、学生实习工作照片、学院实习工作小组检查实习照片等材料并保存,于实习结束后三周内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习总结表》报送教务处实践科。

有关实习表格请在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实践科表格→实习(相关表格)上下载。《教育实习学生工作簿》统一印制下发到各二级学院分发到各师范班,《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工作簿》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到教务处实践科领取。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gssjk@gpnu.edu.cn,地址:校本部3404,电话:38256725)

 

 

 

 

 

                                                                                教务处

                                                                            201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