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7〕47号,附件1)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背景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为省部级以上教研项目,是教育部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专项项目。

二、 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

详见《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附件2),各企业规定的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各不相同,请参阅项目简介里的“指南链接”。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对照附件1中的申报指南,主动联系与广东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或具有地缘优势的企业,积极组织师生至企业提供的网址,下载各企业的申报书(不同企业版本不同),直接向企业提出申请。

(二)我校含有理工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数学与统计学、自动化类、机电类、机械类等相关专业)、经管类、教育类、美术类、语言类等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的教学单位必须对接1-2个申报指南中的企业,必须申报合作项目。(2017年第一批已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的专业不做强制要求。)

(三)请各教学单位申报完成后,于11月15日前将《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

本次申报工作是学校应用型本科转型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各教学单位加强与行业产业合作的重要契机,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动员,积极争取企业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

联系人:柏晶,周周;联系电话:38256728;邮箱:baijwh@qq.com,地址:行政楼202A。

附件:1. 《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

 2.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3.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