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保障我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有效推动我院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标准与企业用人标准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要求对接,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现将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要求补充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加强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领导,并通过相关渠道及时向毕业生公布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二、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各二级学院在选题上应剔除内容过大、过泛,与专业方向联系不够紧密的选题,并结合专业特点相应增加能启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训练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内容的选题;创新创业应用型选题不得少于总选题的20%;最终审定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包括院系选题、学生自拟题),必须经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开题;学生中途如需更换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须经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方可进行。


 

教务处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