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已进入后期阶段,各二级学院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我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阅和答辩工作
    (一)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等方面的教学文件,履行职责,并严格按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好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审通过、查重检测合格,并由二级学院通过答辩资格审核后,方可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未参加答辩的学生不能获得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和学分。对未能通过第一次答辩及在论文再次“查重”检测后合格的学生,需组织第二次答辩。未通过第二次答辩的学生,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记为不及格。
    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三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40%、30%和30%,采用百分制记分,总成绩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制记分(优秀论文检测重复率必须小于或等于20%)。在论文评定中,指导教师和评阅人意见应详细具体,要写出评分理由,指出论文优缺点。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成绩由答辩小组或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集体评定,并须经二级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查,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负责人审核签字。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应组织相关人员及时核实、归档、整理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材料,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材料完整、规范、准确。
    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汇编推荐
    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负责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推荐工作。所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必须是总评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每学院推荐1-3篇以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入选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须由作者按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稿件格式要求做统一的修改和编辑,字符一般不超过1万字,在保留基本结构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尽量对论文原文进行提炼,经指导教师审定后,由各二级学院于6月20日前将《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推荐汇总表》和优秀论文纸质及电子文档资料送教务处实践科。
    四、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结和资料的整理归档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及教务员要认真核查、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已使用知网论文管理系统的二级学院应及时在系统中输入数据及其他资料。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析总结,并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析与总结表》,于6月28日前将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送交教务处实践科备案。
    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纸质版及电子版由各二级学院归档保存,保存期三年。电子版的格式要求与纸质版一致。
    五、其他
    毕业设计(论文)用表、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和装订要求、《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稿件格式要求等,请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教务处主页→表格下载→实践科表格→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
    教务处实践科地址:校本部3栋404室
    电子邮箱:
gssjk@gpnu.edu.cn

 
教务处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