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课前到书,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开始2019年春季教材的征订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材选用和征订管理办法》(广师院〔2016〕383号),认真做好教材征订工作。
    一、“美好前程教材在线综合服务平台”登录网址:
www.meihaoqc.com。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2。
    二、网络平台教材征订时间安排
    (一)教师网上指定教材时间:12月13日—12月19日。
    (二)二级管理员(教学院长、主任)网上审核时间:12月20日—12月21日。
    (三)三级管理员(教务处)网上审核时间:12月24日—12月25日
    (四)12月26日学生上线订购教材。
    三、注意事项
    (一)如选用境外原版教材(包括原版进口、影印、翻译、编译版),应严格遵循“教师推荐、院系初审、专家审核、学校确认”的选用程序。未经上述程序审查及报批的境外原版教材严禁选用。
    (二)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名单详见附件3。
    (三)教材征订计划汇总表报出后,原则上不得更改。因教学计划变更需调整教材征订计划的,须由系(教研室)主任提出申请,经学院(部)负责人签字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办理补订或变更手续。
    (四)实行教材征订责任通报制度。因迟订、漏订、误订,导致教材未能按时到位影响正常教学的,或因教材重复征订、订而未用,造成资源浪费的,将追究教材选用人、所在单位负责人的相应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五)按征订计划到位的教材,除教材本身质量问题外,教材供应商不予退换。教师及学生领取教材后,注意检查教材本身是否有质量问题。如有问题的,请于开学两周内到教务处教材科更换。
    教材科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38256664
    附件:1. 美好前程教材在线综合服务平台教师操作手册
    2. 美好前程教材在线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员操作手册
    3. 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名单

 

教 务 处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