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师教〔2019〕30 号“关于开展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促进和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与风采、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特举办本次英语演讲大赛。
    一、指导思想
    本着“学英语、讲英语,用英语”的原则,为我校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捕捉机遇、锻炼自我的舞台。
    二、主办方及承办方
    主办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团委
    承办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参赛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专科生)
    四、比赛时间
    2019年3月-6月
    五、比赛形式
    初赛:参赛学生提交定题演讲视频。
    决赛:现场即兴演讲。
    六、初赛视频内容要求:
    (1)以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My Big Story in 2049)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大赛官网
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58833.shtml),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
    (2)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3)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例如mp4,wav;
    (4)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5)视频命名格式:学院+年级+班级+姓名+演讲题目标题。
    七、初赛视频提交方式:
    (1)报送时间:2019年5月4日19:00前
    (2)英语专业由各班学委统一收集并报送班上参赛同学的作品和班级参赛汇总表(附件1),打包压缩(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年级+班级+作品数量,如:外国语学院16英师1班15份,请严格按照格式打包,否则后果自负);【即压缩包中含有班级汇总表和班级参赛选手的所有视频】
    非英语专业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发送视频与报名表(附件2)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命名为:学院+年级+班级+姓名+演讲题目标题。
    (3)报送邮箱:
    英语专业组的视频,请学委汇总后发送至:
850015714@qq.com
    非英语专业组的视频,请自行发送至:1287747953@qq.com
    八、比赛奖项设置
    将邀请英语教师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评审,最终选出20名参赛选手(其中英语专业学生10名和非英语专业学生10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5月底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最终获奖比例为:特等奖2名,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其中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九、大赛咨询
    选手咨询QQ群: 730604026(请各位同学申请进群时做好备注,如:学院+班级+姓名)
    于老师、黄老师:020-36545698
    梁老师020-36549049

 

教务处、团委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