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相关文件要求,本学期我校常规教学活动均在线上进行,学校依托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开展了形式多样、方法多元的线上教学活动,截至目前教学秩序已常态化、稳定化。由于线上教学师资紧张,教务处在开学初先面向2020届毕业班开设了线上公共选修课,前段时间相关课程已结束。现考虑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下学期将有同学外出实习,特此面向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增开线上公共选修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次选课仅面向2017级本科生和2018级专科生。

特别注意:由于线上教学师资紧张,本学期不再安排2018级本科生、2019级学生选修公共选修课,下学期会安排20182019级学生同时选修两门公共选修课。

 

二、具体选课安排

(一)选课课程信息

    


本次公选课相关课程信息见附件线上公共选修课相关安排表。完成报名后,请大家加入对应课程的QQ群,相关学习信息都会在群里公布(QQ加群方式为回答问题,问题为:管理部门,答案为:广师大教务处)。

(二)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20530日上午0800,选课结束时间为2020531日下午1700

(三)选课方式

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班级学习委员下载附件中《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公共选修课报名表》,收集填写班上每个学生选修课程,然后以班为单位上交给所在学院教务员老师。每个学生需要填写两门课,第一门课为第一选择,第二门课为第二选择(最终只学习一门课),教务处保留根据选课人数调整学生选课名单的权利。

(四)退选说明

学生请于选课前,登陆课程所属平台充分了解拟选课程的相关信息以及课程上课时间。为避免教学资源浪费,在教务处确定学生选课名单后,不得无故放弃,所有成绩都将如实计入成绩单。

如本学期学习任务繁重,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学生也可以放弃本次选修,即在表格中填写“放弃选修”。

 

三、课程教学安排

(一)课程开课时间为:202063日到202078日;考试时间为:202079-2020712日(考试期间不可以学习视频)。

(二)本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的教学由线上资源自主学习和线上直播教学两部分组成;
   
(三)线上资源自主学习部分:由视频观看、章节测验、考试等部分构成,学生需按照学习平台的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四)线上直播教学部分:每门课程需安排五次线上直播课:时间初步定为65号(教学周第十四周周五)、612号(周五)、619号(周五)、626号(周五)、73号(周五)的晚上1840-2100。课程辅导老师会使用腾讯会议或企业微信等软件,用视频直播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和辅导,具体教学时间老师可适当调整,但线上直播教学总时长不变。

(五)具体课程要求不同,详情请查看附件课程介绍

    四、课程考核安排:
    
(一)课程学习结束后,学校将安排统一时间让学生以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标准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给予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注意的是课程视频学习要全部看完才有参加期末考试的资格。
   
(二)考试时间:202079-2020714日(考试期间不可以学习视频)。
  
(三)考核标准比例为:观看视频20%,完成章节测验占20%,见面课20%,考试占40%(五次见面课,每来一次得3,五次全到得20分,如果有3次及以上见面课缺席则取消本课程期末考试资格)

(四)课程辅导老师可根据本课程实际情况调整考核形式和标准。
(五)考试结束后,相关任课教师会在一周内到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成绩。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恶意欠费的学生不能参加公选课学习。凡课程结束时仍欠费的学生,本轮选课无效,取消考试资格。

(二)在学习过程中,请同学们尊重课堂秩序,不要在学习平台中发布与课程无关的信息,也不要使用作弊软件和第三方插件进行刷课或者找人代刷(在学习过程中同时使用“翻墙”软件,也会被判定为作弊),网络课程平台会全程监控作弊软件以及第三方插件,违者取消本课选修资格。特别注意在某一阶段时间内不要频繁的更换登录端(例如换手机、IPAD,电脑),尽量用同一个登录端。如发现违规操作,期末成绩将以作弊论处,并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三)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本班学习委员向本学院教务员反馈,或者在相关QQ学习群中咨询。

(四)我校各层次学生应修公选课学分:

1、四年制本科生:10学分,其中公选课程8学分,人文科技讲座2学分(原则上讲座须听满10场)。

2、三年制专科生:8学分,其中公选课程6学分,人文科技讲座2学分(原则上讲座须听满6场)。

3、二年制专升本学生:5学分,其中公选课程4学分,人文科技讲座1学分(原则上讲座须听满5场)。

4、每个学生未修够的人文科技讲座学分可由公选课程学分代替。

5、公共选修课的问题可以咨询本学院教务员,人文科技讲座的问题可以咨询校团委。


     附件1:线上公共选修课相关安排表.xlsx     

     附件2: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公共选修课报名表(学生版).xls

     附件3-1:超星尔雅课程介绍文档和学习方法.docx

     附件3-2:《乐理零距离》课程介绍.docx

     附件3-3:《古诗词吟唱与鉴赏》课程介绍.docx   

     附件3-4:《公职类考试应试技巧》课程介绍.docx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