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强化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学校决定由教务处、河源校区管委会及各教学单位对河源校区新学期开课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方式

校院两级联合检查,以各教学单位为主。

1.学校将由校领导带队,组成教学检查工作组。

2.各教学单位组织党政领导、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二、检查时间

10月26日-10月30日。

三、检查内容

1.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情况。教务处和河源校区管委会将对各教学单位开学教学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2.检查教师备课情况。请各教学单位检查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教材等),特别要对青年教师和新开课的教师逐一检查。

3.检查教材到位情况。如发现教材因缺货、加印等情况没有及时发放到位,请各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做好应急预案。对缺少教材的学生,各教学单位须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避免出现学生无教材上课的情况。

4.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秩序等。

5.实验教学情况。包括实验教学安排、实验耗材、仪器设备及实验的场地准备情况、时间安排、安全等。

6.实践教学准备情况。包括课程设计、实习的场地准备、时间安排、安全教育等。

四、具体要求

1.校、院两级检查同时进行,以各教学单位检查为主。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深入到教室、实训室、计算机房等巡视检查,切实做到以检查促教学,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学风。发现问题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以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对各项检查的内容和结果作好记录。

2.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尤其是开学第一课和开学首日的课堂教学。同时做好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的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工作,外聘教师和学校职能部门兼职教师由所承担课程归属学院进行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

3.学校成立由校领导任组长,向凯处长、陈作雄主任任副组长,河源校区管委会有关部人员为成员的教学检查组,通过随机听课、查课、视频监控等形式对开学第一周教学运行状况进行检查指导。院级检查要对本单位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请各教学单位于11月4日(周三)将检查结果以工作总结形式报送河源校区教学事务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3309792@qq.com,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3535072566

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和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规范、有序进行。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河源校区管委会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