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学校邀请我校汪永智教授为课程负责人的教学团队,面向我校学生开设第二期《班主任与班级建设》公共选修慕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1. 该课程是广东省教育厅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教育基础课程”,适用于全国各高校师范类各专业的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以及中小学教师尤其是中职学校班主任老师学习。

2. 该课程已经在“学银在线”“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上线,面向全国免费公开开放。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440多所高校和中小学近935192人浏览课程、3559人加入在线学习、开展了11087人次互动交流,受到广泛好评。同时,该课程2020年6月16日--8月16日在中国大学MOOC上举办的暑期培训班有近4000人参加学习。

二、课程内容

该课程主要包括情景导入,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专业能力,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的方法、路径、策略及相关学习内容,班级建设的策略等,旨在将来到中小学特别是中职学校工作并担任班主任提高综合素质,对于提高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和班级建设中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能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三、修读对象

本期主要面向我校2019级、2018级、2017级全日制师范类专业的本科生修读。

四、学时与学分

本课程共计32学时,通过考核合格,记为2个学分,作为全校公共选修课学分和成绩。

五、授课时间与教学形式

第二期授课时间:2020年10月31日至2021年1月31日。教学主要采用学生线上自主学习、教师线上答疑的形式进行。根据课程进行情况,汪永智教授等老师可与同学们进行线上或线下专题讲授与交流。

六、教学团队

该课程教学团队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和省内外中职与中小学德育专家、名班主任组成。

课程负责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研究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他主持完成与课程相关的多项课题,并2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荣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命名的“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七、课程链接网址

请同学们直接用手机扫描下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公选课(第二期)二维码”进入该班进行学习交流。

 

 

课程联系人:何老师38256710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