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和《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坚持服务需求,创新机制模式,深化协同育人,贯通职前职后,通过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英语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中学英语教师。

二、培养模式

1. 将师范生师德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师德养成教育。

2. 实行校内培养导师制和教育实习双导师制,建立师生学习和成长共同体,发挥导师在学生品德提升、学业进步和人生规划方面的作用。

3. 精选中小学英语教学优秀案例,建立学生可以共享的案例库。

4. 开设模块化的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内容适度对接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的课程,为学生日后报读研究生打好基础。

三、课程设置

1. 举办中小学名师名校长论坛。涉及师德养成、班主任工作和课堂管理方法、课堂教学技巧、英语教研动态等内容;

2. 开设英语教材教法类课程。涉及英语课程标准解读、中小学英语教材分析、英语知识和技能教学、课堂评价、英语测试的设计和实施等内容;

3. 开设英语教育技术与研究类课程。涉及互联网与英语教学、英语教学资源的利用与建设、英语教学研究方法等内容

4. 开展模拟教学。学生设计一堂英语课,现场展示自己的教学,教师和其他同学点评后,学生修改教学设计并录制和提交教学视频。

四、招生范围

1. “卓越英语教师班”计划面向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非师范)和商务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招收30人,单独组班

2. 申请学生的总平均绩点为3.6以上。

3. 非师范专业学生将在录取后统一办理转专业手续。

4. 卓越英语教师班不收学费,教材学生自理。

五、选拔流程

1. 报名申请。2020年11月30日前交《卓越英语教师班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和教务系统自行打印的个人成绩单。

2. 资格审查。外国语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 综合面试。面试内容涉及中英文表达、专业基础、综合素质等,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 公布录取名单。按照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录取学生名单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六、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姚老师。

联系电话:36545598 。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卓越英语教师班”报名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