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四天,全校共进行了117场次5935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29场1444人次,西校区8场381人次,白云校区80场4110人次。

一、校领导带队开展巡考

学校副校长苏晖、教务处副处长杨永以及各巡查组成员对东校区各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学校副校长戴青云、教务处副处长吴秀兰以及各巡查组成员对白云校区各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各校区总体考场布局规范,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二、存在的问题

期末考试第四天,在实际巡视巡查中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现象,具体如下:

(一)监考教师出现的问题

音乐学院1位监考老师、管理学院1位监考老师均迟到超过5分钟,将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考生出现的问题

1.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个别学生未按要求携带双证(身份证、学生证)参加考试。

2.音乐学院个别考场迟到的学生数较多,导致开考秩序有点混乱。

3.电子与信息学院有一名学生在《数字电子技术I》公共课考试中,因迟到30分钟以上作缺考处理。

4.外国语学院个别学生考试听力耳机出现问题。

三、改进建议

(一)监考老师不到位,要及时与监考人员取得联系,并采取应急措施,保障每个考场有足够的监考老师维护考场秩序。

(二)学生缺考,要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确认学生不参考的原因,保证学生按时参考。

(三)各位监考教师需认真阅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监考人员守则》,严格按要求内容提前30分钟领取试卷,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在黑板上书写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注意事项,做好清场以及学生信息核对等工作,在监考过程中认真巡视,不做与监考无关的其他事情,严格履行监考职责。

(四)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管理与监督。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期末考试管理规定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老师监考纪律的培训,加强时间观念,每位老师应该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考试的纪律性、责任性和重要性。

(五)各教学单位要求学生应持双证应考,严肃认真对待期末考试,同时发动班主任和辅导员加强对学生考场纪律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确保学生诚信自律,自觉遵守考场规则。

(六)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监考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要层层明确考风考纪责任,明确职责,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