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决定举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广东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4日至2021年4月30日。

三、大赛内容

1.大赛下设2项主体赛事:学生队、混合队。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2.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3. 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我校在册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此次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3.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4. 赛者须在参赛作品:包括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和演讲内容前签署《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

5.参赛队伍须在3月2日前在官网(www.3chuang.net)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以及在创新、创意和创业三方面的标志性内容,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6.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参赛学生、高校指导老师以及企业指导老师)、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校赛开始之日后一律不能修改。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的信息为准。

7.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推进步骤

1.3月12日前,各学院对项目作品进行把关,并汇总并报送参加校赛项目,各学院要将报送参加复赛的商业计划书和《项目汇总表》发送至邮箱gytxxkb2020@163.com。不接受个人申报。

2.每个学院参加校赛的参赛队伍不多于3支。每个团队或个人只能申报1件作品,如团队或个人多报作品,将取消该团队或该个人所在团队的全部参赛资格。

3.4月1日,组织全校复赛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现场评比作品.

4.4月15日,举行全校决赛,评委会将通过书面评审、答辩等环节,评出若干一、二、三等奖作品。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获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根据竞赛排名推荐项目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竞赛联系人:王校中,联系电话:1552138070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