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相关文件精神,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现就河源校区本学期后期教学安排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工作

(一)各教学单位常驻河源校区的教师,继续采取线下教学进行课堂教学。

(二)各教学单位由广州派往河源校区任课的教师,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课堂教学,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实际情况选择如下方式进行。

1.线下自学+线上辅导

由任课教师向所在单位申请获批后,由任课教师将教学课件(PPT)、教学讲义、练习题、习题、作业、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和学习要求发给学生,组织学生开展任务驱动式自主学习,按照线下正常上课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开展学习指导、在线讨论、辅导答疑等辅导教学活动。

2. 线上录播或直播+线上辅导

由各教学单位充分评估线上教学实施条件后,由任课教师将录制授课视频发给学生课前自主学习或者利用在线远程系统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按照线下正常上课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学习指导、在线讨论、辅导答疑等辅导教学活动。

二、期末考试工作

(一)丰富考核形式

各门课程考核方式遵循“一课一策”原则,可不拘泥于现有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考核方式和成绩评定等,由开课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性质、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形式,科学设置每门课程的期末考核内容和具体组织形式。

(二)具体组织形式

各门课程考核方式建议采取(不限于)以下形式:

1. 考查类课程。鼓励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采取课程论文、课程作业(作品)、设计、专题报告、调查报告、研究综述(报告)等方式灵活安排,教师可设置时间段,要求学生在具体期限内提交完成。

2. 考试类课程。鼓励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利用各教学/考试平台(如超星学习通、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问卷星或其它合适的平台)举行考试。鼓励采用开卷形式,以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学生在线上限时完成,考试的具体组织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相关规定执行。

3. 考核具体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在科学分析、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落实线上考核各环节要求和质量标准,认真组织指导任课教师坚持高质量考核,标准不降低,其中有关“试卷命题与审核”“考试组织与管理”请按照教务处2020年6月15日公布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执行。

特此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河源校区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