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十三五”时期(2016年-2020年)是我院推进实施“一个定位、两个发展”战略、开展应用型转型发展、创建特色鲜明的技术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创新强校工程”则是实施上述战略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16〕627号)、《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总体方案》(粤教高〔2016〕6号)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院“十三五”“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创新驱动

大力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和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具有技术师范大学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运行机制,集聚改革动力,释放创新活力。

(二)坚持院系主体

充分发挥二级教学单位在“创新强校工程”中的主体作用,激发二级教学单位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活力。在资源配置管理中,予二级教学单位更多自主权。

(三)坚持统筹推进

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统筹推进学校资源配置,统筹推进实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综合绩效管理等任务,促进学校专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水平。

二、组织机构和工作分工

(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

规划编制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处。

(二)规划编制工作分工

学院成立“创新强校工程”(2017-2020)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为正副组长,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院办公室、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发展规划处牵头负责文本编制工作,各相关部门分别承担规划相应部分的文本起草工作,具体分工详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十三五”“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坚持考核指标导向,广纳众智

《规划》编制时段为2017-2020年,各有关单位要以更名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尤其是以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指标(硕士授权高校)为导向,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科学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三)统筹安排,确保进度

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进度意识、执行意识,统筹安排规划编制工作,按照领导小组进度安排及相关指导性意见,按时、高效地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四、进度安排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7年7月7日前向发展规划处提交所负责撰写部分文字材料纸质材料1份(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一起发送至fzghc@gp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电话:38256005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十三五”“创新强校工程”规划(2016-2020年)提纲及分工(建议稿).doc

2.  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总体方案(试行).pdf

3.  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办法(试行).pdf

 

 

发展规划处

2017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