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扶持我校学生(含毕业班学生)的成熟创业项目,帮扶我校学生创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成熟的创业项目提供办公场所、创业指导、投融资和创业优惠政策落实的绿色通道服务。学校拟开展2017年第一批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广州青创孵化器(学校校外孵化器)评审的工作,吸纳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接受孵化,本次预计将吸纳8-10个团队入驻,现将相关信息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6月20日12:00截止

二、申请条件

1.从事在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范围内的一种或一种以上产品(服务)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业务;

2.有明确的项目负责人;

3.有较成熟的创业项目;

4.项目负责人为全国高等教育学制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毕业未满两年者),已离校的创业项目需联合至少1名在校学生联合申请;

5.有运营项目的资金和人员,能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

6.项目权益50%以上归属于我校在校或毕业两年内的学生;

7.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

8.负责人已毕业离校的项目,入驻基地6个月内需启动工商注册程序;

9.负责人为在校学生的项目,入驻基地1年内需启动工商注册程序;

10.项目没有入住过他孵化器(园区)。

三、奖励及扶持办法

1.提供免费的办公、会议、培训场地;

2.入驻第1年以创业补贴形式提供免费的网络、基本的水电;

3.提供免费的办公、卫生及安保等物业方面的服务;

4.免费提供注册场地,指导项目注册;

5.免费指导或协助办理各项项目运营手续;

6.免费提供有关政策、技术、管理、市场等信息;

7.组织开展创业讲座、沙龙等创业能力训练活动;

8.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项目的立项,报批和科技成果的评审、鉴定;

9.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或指导创业项目开展校内外优惠政策的申请;

10.以低于市场价格提供代理注册、财税申报、投融资对接、自主知识产权事务服务、财务规划、项目咨询等有偿商务服务;

11.为创业项目获得风险投资、融资担保等资金支持提供便利;

12.根据基地资源量力为创业项目提供项目发展需要的其他孵化服务。

四、申请流程

1.创业团队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申请广州青创孵化器入驻申报书》(见附件),文件打包后命名为“**创业项目”,需打印纸质版,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连同项目主要成员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拍摄电子版,请于6月20日前发送至2698260597@qq.com。

2.对项目进行初审后,将安排初审通过的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根据申请入驻团队的答辩情况评审并确定入驻项目数量,签订孵化器入驻协议。

五、广州青创孵化器情况简介

广州青创孵化器为我校校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高唐路234号。该孵化器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青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三方牵头,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全力共建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先进性、特色性、辐射性和生态性的广州青创孵化器,以打造国家级示范基地的标准来建设,为我校学生和广州市大学生(青年)提供双创孵化服务。

青创孵化器长期接受学生创业项目的入驻申请,并定期组织学生创业项目入驻评审。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和发动正在创业的优秀项目积极申报入驻基地。

入驻咨询电话:020-38256235 联系人:王老师

创新创业学院 招生就业办公室 团委

2017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