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题目:显示交互变革期教学技术发展新机遇

一、讲座时间:2017年6月23日下午15:00

二、讲座地点:校本部工业中心605室

三、讲座内容:

基于3D显示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正在对人类生活方式产生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该学术报告将从显示产业现状入手,描述3D显示的基本原理与研究进展,尤其是裸眼3D显示技术的发展状况。该报告将重点讲述中山大学裸眼3D显示团队的研究进展以及教育与文化应用推广状况,并分析新型显示技术在教育以及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新机遇。

四、主讲人简介:

周建英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光学系,1988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理学博士学位。在帝国理工学院从事一年博士后回国进入中山大学。历任博士后,讲师,副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理工学院创院院长。曾在德国马普固体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以及莫斯科大学等科学研究机构做访问学者。现为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学学报》、《强激光与粒子束》、《Chin. Phys. Lett》等杂志编委,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等。

主要研究领域在光场调控原理及应用、超分辨光学成像,3D显示与虚拟现实光学等项目研究,在PRL,Nature Comm., Advanced Materials, LSA等刊物发表论文130多篇,SCI收录的引用(非自引)2000多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包括大会邀请报告与主题报告)30多次,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香港首届(1995)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7年劳动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2005年10月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


诚邀系统理论专业、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相关方向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在校感兴趣的广大师生参加学术交流!


研究生工作部(处)、科研处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