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人函﹝201724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将开展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选范围

2017年在我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领域遴选30名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

二、评选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规定,我校可推荐“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的名额为2名。

三、评选条件

被推荐候选人应满足下列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教育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2. 教育理念先进,在教学思想、方法、课程建设等方面有重要创新。

3. 教学能力强,水平高,业绩突出,在培养优秀青少年中有重要贡献。

4.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 连续全职在广东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2015831日起至今,不含已办理退休手续返聘人员)

(二)除满足基本条件外,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人选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曾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上(排名前3),或受聘为省部级以上人才培养对象(不含广东特支计划其他类别项目),或受聘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同层次人才,或获得省级以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或为省级以上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指导老师;艺术类院校人选在文化部举办的专业展览、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或同类层次以上奖项,或者指导学生在上述展览、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或同类层次以上奖项(指导教师多名时,排名第1)。

2.本科院校人选须具有15年以上普通本科学校教学经历,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或以上课程。

四、推荐评选程序

(一)各二级单位推荐符合条件人选,并将相关材料于915前报人事处师资科。

(二)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推荐候选人的材料进行初审;

(三)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推荐评选,并将拟推荐人选名单报院长办公会审定。

(四)按要求对拟推荐人员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一)在推荐评选工作中,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按照评选条件严格评审,认真把关。

(二)各单位须将下列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人事处师资科:

1、申报材料包括:

1)《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表(本科高校)》(一式8份);

2)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具体要求请参看附件1);

3)二级单位党组织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一式一份)

4)佐证材料(pdf格式,一式2份,不要使用相机或移动电话翻拍,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52017年广东省“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一式一份)

2、佐证材料(材料须按以下顺序排序整理)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身份证、专业资格证、学历学位证书(最高)、地级市以上荣誉称号复印件;

3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复印件,以及申报书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6)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复印件);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8)其他申报条件中规定的证明材料。

上述所有复印件均需加盖与原件相符章。申报表与佐证材料以A4纸规格打印,分开装订。

3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要求

1)教学录像按教学单元录制,教学案例必须具有典型意义,能说明一定的实际问题。教学录像需有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场面;

2)录像环境(即讲课教室)光线充足、安静,教师衣着得体,讲话清晰,板书清楚;

3)视频以标清(720576)或高清(19201080)摄制,帧率25fps

4)声音和画面要求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等缺陷,无明显失真、放音过冲、过弱。伴音清晰、饱满、圆润,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解说声与现场声、背景音乐无明显比例失调。音频信噪比不低于48dB

5)字幕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规范字,不出现繁体字、异体字(国家规定的除外)、错别字;字幕的字体、大小、色彩搭配、摆放位置、停留时间、出入屏方式力求与其他要素(画面、解说词、音乐)配合适当,不能破坏原有画面;

6)上报视频统一采用H.264编码压缩的MP4文件格式,文件大小在4G以内,以U盘或DVD数据光盘存储。

 

联系人:王琴琴  联系电话:38256620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

2、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指南

32017年广东省“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申报表(本科学校)

42017年广东省“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人事处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