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校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进军国内国际高端金融机构职业能力,经学校批准,我院正式开设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课程培训班(简称CFA菁英班)。该班采取周末等业余时间上课,面向全校2016、2017级各专业招生(不包括艺术类)。

一.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简介

CFA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是美国CFA协会授予的,全球公认的,衡量投资专业人士专业能力和道德操守权威考评标准。目前CFA是全球投资金融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CFA持证人在业界内被誉为“金领阶层”。CFA知识体系涵盖了金融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主要包括4个部分:职业道德与伦理、投资工具、资产评估、组合管理。

二. CFA菁英班师资与教学体系

本届CFA菁英班课程教学由上海高顿教育选派教师讲授,提供国内一流教授资源和金融界专家资源:

广度与深度的结合,实操性强:

1.八大实务技能的学习包括:财务建模、Wind终端实操、数据分析、宏观分析&策略研究、企业估值、行业分析、尽职调查、风险管理;

2.五大行业岗位培训:投资银行方——分析师岗、商业银行方向——授信审批岗、资产管理方向——投资顾问岗、信托/保险方向——项目管理岗、互联网金融方向——产品经理岗

三.CFA菁英班特色

1.涵盖了CFA十个科目所有级别的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2.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可获得名企参观机会

4.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5.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6.大量免费实践活动:金融名企参访&交流---汇丰集团、越秀集团、省分行等,每年3次以上的高端金融俱乐部沙龙活动;

7.免费参加上海财经大学四天暑期投行实训营;

8.实习推荐&内推:广深地区基金、证券、保险、投资银行核心岗位

9. 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商赛资格

四. CFA菁英班课程设置

模块

课程名称

英文名称

课时安排

学期安排

专业基础

金融学导论

Introduction to Finance

72

3

国际金融

International Finance

64

3

专业技能

金融数量方法

Quantitative methods

32

3

经济学

Economics

48

4

财务报表分析I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sis I

32

4

固定收益证券

Fix Income

48

4

财务报表分析II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sis IiI

48

4

公司金融

Coporate finance

32

5

伦理与职业标准

Ethics

32

5

投资组合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

32

5

权益投资

Equiet Investments

32

6

金融衍生品

Derivative Investments

32

6

另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32

6

五. CFA深造优势

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会参考GMAT成绩。如果通过了CFA一级,可以申请免考GMAT;如果通过了CFA三级,可以直接免去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课程,例如:

美国大学,Kogod商学院

通过CFA Level 1可以申请豁免GMAT成绩要求。

康奈尔大学,SC Johnson商学院

CFA持证人可以跳过MBA(AMBA)课程,通过CFA Level 2可以豁免NCC-5000在康奈尔的两年财务会计核心课程。

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

已通过CFA Level 3的考生,商科学生无条件就读杜克大学商学院研究生。

伦敦商学院

成功通过CFA Level 2的考生可以要求申请豁免金融硕士(MIF)录取中的GMAT or GRE测试。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

通过CFA Level 3自动授予豁免工商管理硕士(MBA)中的两个核心课程(MBA 202 Finance Accounting and MBA 203 Finance)。

芝加哥大学,福布斯商学院

CFA持证人申请的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可以获批准豁免招生过程中的入学测试GMAT or GRE考试成绩

五. CFA职业发展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六. CFA菁英班招生及时间安排

1.招生对象。主要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级,2016级本科生中选拔录取(艺体生除外),要求学生具备在持续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

2.招生规模。2017年CFA菁英班计划招收学生50名。

3.招生方式。学生自愿报名选读。学院将重点考查英语成绩及能力,择优录取。

4.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时间。2017年9月25日前将填好的报名申请表发到邮箱:nicolas2009@live.cn,并在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菁英班报名”字样,附件文件名为“学校+学院+姓名+CFA报名表”。

(2)录取审核时间。录取审核工作为2017年10月10日之前,招生选拔考试具体时间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另行安排;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3)上课时间:2017年10月中起,周末时间上课。

七、学习费用

本次菁英班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CFA菁英班培训费(15000/生/年),共两年,分年缴费;

2.学生学习期间参加CFA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吕老师18688898948、王老师18002267531

2、报名方式:报名表电子版发至nicolas2009@live.cn,或者到白云校区一教413室填写报名表

3、网上招生简章及报名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http://www.gpnu.edu.cn/

附件: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财经学院金融学CFA菁英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