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693讲

题 目:P2P网贷平台与医药行业对接的分析与展望

主讲人:王旭阳,副教授

时 间:9月6日(周五)18:50

地 点:校本部一教208

主讲人简介:

王旭阳,女,生日7月8日,上海市人。1990年7月 ~ 1994年3月在航天部504研究所测试中心工作,从事计算机辅助测试及测试软件的开发维护工作。因参加东方红三号卫星的研制工作,获得航天部科技进步奖。曾主持开发的项目有:《电话银行系统》《集中式储蓄通存通兑系统》《公共事业费联网代收系统》等,都分别获得广东省金融电子化科技进步奖。自2003年3月起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商务系工作。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开设过的课程有:《网上支付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实训》《ERP实践》《企业资源计划ERP原理》等课程。2009年12月,参与指导的大学毕业生创业项目” 纺织行业集成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云计算管理方案)”获得了2009年度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第四批项目(大学毕业生科技创业项目)立项,立项基金10万。以该项目为核心创立的爱迅管理咨询公司于2009年11月成立,并入住中山大学科技园。

内容提要:、

1、P2P网贷的含义

2、医药产业链的构成分析

3、互联网+医疗行业的生态架构

4、P2P网贷在医药供应链的资金交互流程

5、P2P网贷平台和医药行业对接中涉及的知识和技术。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694讲

题 目:服务产品理论与服务经济发展

主讲人:李冠霖 博士

时 间:9月8日(本周五)下午14:30—16:3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冠霖 博士 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曾获广州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2003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等。

内容提要:

1、为什么要研究这一问题?

2、什么是服务产品理论?

3、服务经济发展现状

4、用案例阐述产业升级的必要性。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