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698

 目: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袁裕辉,经济学教授

 间:9月21日(周四)下午2:30---4:30

 点: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袁裕辉,女,经济学教授,计算机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硕士生导师。最近5年主持完成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

内容提要:

1、什么是区块链?

2、区块链的特点和价值

3、区块链与比特币

4、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699

 目:中国薄板坯连连轧技术的发展

主讲人:高吉祥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间:9月22日(本周五)下午18:50

 点:西校区多媒体一

主讲人简介:

高吉祥博士后,机电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冶金物理化学过程研究、金属新材料开发、金属新材料应用(液态模锻、焊接、表面处理、热处理技术)等金属材料制备与成型技术。曾任河北邯郸钢铁公司炼铁厂工长,广钢集团技术中心CSP研究所主任,三一集团研究总院材料研究所所长,广州今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现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市级2项,参与2项国家级、6项省级、4项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发表论文37篇(SCI 4篇、EI 8篇),申请发明专利32项,《薄板坯连铸连轧微合金化技术》《钛微合金钢》的主要撰写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

内容提要:

1、薄板坯连铸连轧的发展概述

2、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的主要特征

3、中国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的主要成就

4、未来技术发展趋势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00

 目:数学与数学研究

主讲人:肖黎明,教授

 间:9月22日(本周五)下午18:50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肖黎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评论员编号:044459),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导师:李大潜院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被派往法国巴黎第六大学跟随法国科学院院士Philippe G.Ciarlet教授学习数学弹性理论一年,在法国《渐近分析》,美国《非线性分析》,《数学年刊》(英文版),《应用数学与力学》,《数学物理学报》,《数学研究与评论》,《工程数学学报》,《东南亚数学杂志》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所发表的部份论文被法国科学院院士Philippe G.Ciarlet教授,法国B.Miara教授,德国S.Mulller教授在出版的专著和发表的论文中多次引用,多次参加在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国际数学会议并在会上用英文作学术报告,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主要讲授《高等数学》,《数学分析》,《数学物理方程》,《微分几何》,《泛函分析》,《拓扑学》,《二阶椭圆型方程》,《二阶抛物型方程》等课程,教学效果得到师生的好评。研究领域:偏微分方程;数学弹性理论。

内容提要:

1、什么是数学?

2、国际数学家大会,Fields奖,Wolf奖。

3、关于数的故事。

4、解方程的故事。

5、几何的故事。

6、中国数学家在数论研究中的成就。

7、数学大厦的裂缝。

8、自已在学习数学和研究数学中的一些体会。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