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14:30—16:00

地点:工业中心605

一、主讲嘉宾

Wei-Chang Yeh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特聘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工业工程博士。研究领域包括绿色供应链、云端运算和智能电网。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50余篇。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可靠性汇刊》和《可靠性工程及系统安全》副主编。他提出了一种被称作简化群优化(SSO)的新型软件计算算法,该算法简洁而高效地解决了NP-hard问题。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项。由于Yeh教授在工业工程等领域的杰出贡献,被多个国际会议邀请做大会特邀报告(Keynote Speaker),并荣获台湾科技部杰出研究奖、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奖章等荣誉。

二、讲座主题及提纲

讲座主题:太阳能面板参数优化问题

讲座提纲:

绿色能源因近年来全球缓化急剧加烈,奇特的气候变异也早屡见不鲜。受众人重视,而取之不尽、用之不褐的太阳能,则早早率先获得政府与厂商的青睐,无不加大力度投入研究能量与经费。太阳能板为太阳能研究之核心,如何优化面板参数更是重中之重。本讲演讨论中,将提出结合群聚智慧与进化计算两类优势之简化群聚算法(SSO),来优化太阳能面板参数优化问题。同时,兼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客制化SSO,以期臻已至善又可对症下药而因地制宜,因势引导而更有效,更灵活弹性的解决优化问题。我们最后将进一步与目前文献上相关之方法就执行效率、解的质量与稳健度三方面进行客观与彻底的比较,以彰显我们算法之优异与便捷。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科研处、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