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24讲

题 目:人工智能/大数据前沿发展与形式化方法研究

主讲人:肖茵茵 副教授

时 间:12月8日(周五)下午6:50

地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肖茵茵,女,副教授,博士,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计算机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青年英才(教学)”。长期从事形式化方法和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目前,主持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育苗工程)1项、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1项,重点参与多个省级以上项目。在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多篇被SCI/EI检索。

内容提要:

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2.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主流技术;

3. 形式化方法的研究及其应用;

4. 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性研究的基本方法。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25讲

题 目:新加坡访学见闻

主讲人:罗忠辉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晚上19:00

地 点:西校区多媒体教室1

主讲人简介:

罗忠辉,男,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机电学院副院长。1988年华中理工大学学士,先后在武汉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声场省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2016年1-4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在高校工作近30年,主要从事机电液智能控制、现代远程测控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承担国家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重要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2项,软件著作版权8项。

内容提要:

1. 新加坡国立大学概况;

2.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教学见闻;

3.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科研见闻;

4. 学生生活、社团活动见闻。

5. 小结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