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我校科研工作者申请、转化和运用专利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院专利质量的提升,图书馆联合科研处特举办“中国专利奖科普宣讲”研讨会,邀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处副调研员刘延君来我校作专题报告,从政策层面普及专利奖申报实务。届时,我校获得2017年国家专利优秀奖获奖团队成员梁鹏老师也将现场分享申报经验,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会议时间: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下午14:30

会议地点:工业中心605 ISO课室

会议内容:

专题一

主讲人:刘延君,女,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调研员

主讲内容:广东省专利奖励政策及专利奖评奖实务

专题二

主讲人:梁鹏,男,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

主讲内容:介绍申报2017年中国专利奖相关情况,分享奖项申报经验

小贴士: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都有相当影响力,获奖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科研单位申请专利的质量和科研能力。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