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55讲

题  目: 组织执行力的提升

主讲人:廖丽平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下午14:3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廖丽平,女,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后,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现任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系统工程、技术创新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在《系统工程》、《科技进步与对策》、《Journal of High Technology Management Research》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收录5篇。承担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近10项,参与国家、教育部、省市级重大决策科研项目1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等国家一类出版社出版专著三部。获得“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科研成果曾获得2017年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56讲

题  目: 技术与媒体革新

主讲人:周小军

时  间:2018年5月25日(周五)晚上19:0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208

主讲人简介:

周小军,腾讯公司级课程讲师,中国GOPS金牌讲师。拥有十几年互联网运维经验,擅长海量业务规模互联网技术架构、云计算基础平台、自动化运营系统开发等领域,所负责社交业务同时在线用户数接近3亿 ,20万+台服务器集群分布在全国多活数据中心中。

内容提要:

       技术进步太快,超过了媒体从业者的步伐。工业化的内容生产带来人类的物化,冷冰冰的机器链条后面,如何重归有温度的媒体。人工智能不是万能,找到科技与人文的平衡,是未来必须严肃思考的课题。本次讲座主要涉及新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变革对媒体造成的影响、未来的机器与人文等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57讲

题  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主讲人:柳秀山 副教授

时  间20185月25日(周五)晚上18:50

地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柳秀山,男,1973年出生,湖南武冈人,汉族。2005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广东计算机学会会员,广州自动化学会会员,现任电信学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电子科学和计算机技术。

科研教研成果:公开发表论文二十多篇;申请获得专利8项;主编《电子技能与EDA技术》和《PLC技术与应用实践》两部;主持和主要参与科研及教学教改项目三十多项。

内容提要: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发展趋势

二、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时期,如何把握发展机遇?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