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现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以下简称“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党的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定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和学院纪委编印的《高校领导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早提醒、早打招呼,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干部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严防“节日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公款吃喝等活动;严禁收受有利益关系对象购送的月饼、土特产品等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红包等;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有利益关系的对象或单位的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围绕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亲自部署、敢抓敢管、以身作则,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监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盯紧“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结合实际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畅通监督渠道,严查快办,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持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值班举报电话:38265694,15802021066;电子举报信箱:gsjwb@gpnu.edu.cn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