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通知》(穗知〔2018〕91号),本次竞赛我院为承办单位,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广大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给予大力支持详情请见转发通知,并留意后续发布的有关本竞赛的最工作进展及安排。

联系人:王瑞、张宇鹏;联系方式:办公电话38257683手机13798025760、13632192991邮箱:gzip2018@163.com

科研处

团委、学生会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2018119

附件: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通知

  穗知〔20189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精神,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广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枢纽城市,决定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在全市举行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欢迎各院校组队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创业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协办单位: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知识产权局)

  支持单位:广州市教育局、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

  ()参赛对象

  广州市辖区内各普通高等院校(包含高职院校和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独立学院)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竞赛日程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线上网络赛和线下知识竞赛两种形式,其中,线下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竞赛日程为:

  1.线上网络赛:2018111000:001292400;

  2.线下知识竞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113017:00;

  3.初赛时间:2018121-1217;

  4.复赛时间:20181222(星期六)上午;

  5.决赛时间:20181229(星期六)下午。

  ()参赛报名

  竞赛选手可以仅报名参加线上网络赛或线下竞赛,也可以同时报名参加线上网络赛和线下竞赛。

  1.线上网络赛报名

  线上竞赛以个人名义参加,参赛选手搜索并关注法拉理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栏目直接报名参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答并提交。

  2.线下竞赛报名

  线下竞赛以学校名义参赛,学生自由组队,每队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需要填写竞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将报名表扫描件及其相应电子版发送至竞赛联系邮箱(gzip2018@163.com),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中途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主要内容从《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未来知识产权知识竞赛题库》中选取,但竞赛内容不完全限于题库范围。竞赛题库可以在市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

  ()线下竞赛安排

  本次线下竞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为笔试形式,决赛为现场竞赛形式。

  1.初赛

  各院校可以自主开展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组委会将免费提供试卷和部分宣传材料以及提供必要的协助,各院校推荐1支队伍进入复赛。

  如果该院校没有自主开展校级竞赛,承办方将根据各院校报名参赛情况设置若干个预选赛赛场,根据预选赛成绩遴选进入复赛的队伍,每个学校进入复赛的队伍仅限1支。

  代表学校复赛的队伍需填写竞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加盖学校竞赛组织部门公章邮寄、传真至大赛办公室,或发照片、扫描件至竞赛联系邮箱(gzip2018@163.com)

  2.复赛

  时间:20181222(星期六)上午,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参赛选手9点报道,10点开始笔试。3名选手成绩总和排名前16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3.决赛

  时间:20181229(星期六)上午10点彩排,下午1400比赛,地点:广州市广播电视台600㎡演播厅,举行现场决赛及颁奖仪式。

  四、奖项设置

  具体奖项设置详见附件3

  五、其他事项

  ()在竞赛活动过程中,项目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到各院校开展免费的知识产权科普讲座,发放知识产权科普材料,宣传知识产权竞赛活动,请各院校给予大力支持。如有科普讲座需求的院校可主动联系组委会。

  ()本次竞赛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六、通讯联络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13798025760

                   张宇鹏13632192991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孙维隆?18200662867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 黄建新 020-81050454

  2.竞赛咨询电话:020-38257683

  3.竞赛联系邮箱: gzip2018@163.com

  4.竞赛报名交流QQ群:524772993

  5.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科研处(编码:510665)

  6.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法拉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1.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未来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2.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竞赛规则.docx

            3.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奖项设置.docx

                 4. 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题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