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我校优秀双创人才、提升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加强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创新创业学院与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启动面向我校学生的“青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培训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双创人才,从而带动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展。

“青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通过为期2天的集训课程,采取市场导向培训法,围绕实际创业过程中所需的法律问题、营销手段、股权架构等内容,为创业青年提供精准定制的培训和提升。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广州青年创业学院

二、学员选拔

训练营分为2期进行,第一期主要面向我校白云校区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学生团队核心成员,第二期活动对象将面向其他校区,预计在2019年3月开展。参与训练营学员以自愿报名为主,第一期学员要符合以下条件:

1.白云校区入驻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学生团队核心成员,各个团队有一个推荐名额。

2.大二及以上学生为主,主持国家、省级大创项目课题。

3.热爱并热衷于创新创业。

4.有较强的创新精神,敢于吃苦、勇于坚持。

5.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曾经积极参与双创或学科竞赛,有省部级以上获奖者优先。

6.能够承诺积极参加训练营的各项活动。

三、培养方式

训练营的培养方式主要包括培训讲座、研讨交流、实践练习、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实地调研等形式。根据每期训练营的主题科学设计相关课程和实践环节。每期训练营为两天时间。

四、学员福利

1.获得参与聆听高端讲座,与科技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交流的机会。

2.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3.走进名企,对话大咖,让学生直观认识双创企业的方方面面。

五.报名方式

1.第一期训练营的时间为2018年12月8-9日,详细活动行程请下载附件1。

2.请所有报名参加的学生于12月5日中午12:00前发送报名申请表至1569689352@qq.com。报名申请表请下载附件2。

3.创新创业学院将按照遴选标准对报名的同学进行择优录取。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