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教辅机构:
    根据《关于开展学院领导干部定期听课工作的通知》(广师教(2018)117号)中相关要求,现将学院领导干部2018年10月份的听课情况进行公布(详见附件),请各单位自行查阅本单位、本部门的落实情况,并及时报送2018年11月份的听课记录表和汇总表。
    我校领导干部170名,除19名领导干部因出国学习、因公出差、下乡扶贫、借调外,151名领导干部累计听课402课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和学生需求、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学校教风和学风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教学设施、实验设备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但同时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听课评议表填写记录不完整;部分听课评议表校区和课室记录不清楚;部分听课评议表未进行等级评价;部分听课评议表对上课教师的建议及意见和对学生学习情况未进行记录;个别领导干部未按时交表;部分听课评议表未填写学生出勤情况;部分领导干部评课后未与任课教师进行反馈交流;部分领导干部未对学生学习秩序及学习效果进行充分了解和评价;个别领导干部所在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未及时解决或研究解决;少数干部听课后,未征询师生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教学设施及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给师生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进一步促进学校教风、学风的提高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请相关单位对照附件中所提及的问题,及时研究部署教学设施等方面的整改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及时督促相关任课教师进行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教务处评估科。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听课2018年11月份交表日期截止为2018年12月5日,12月份交表日期截止为12月28日,2019年1月份不用交表。
    联系人:孔老师,联系电话:38256485
    交表地址: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科(本部3栋405)
    电子版发送至:
gspj@gpnu.edu.cn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表(2018年10月)
                               

教务处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