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现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征文活动的通知》(粤教政务函〔〔2018〕100号)如下:

一、征文对象

所有正在参加或曾经参加我省省外支教3个月以上人员,具体包括“组团式”援藏教师、“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由我省派出到桂、川、黔、滇等省区支教的教师、参与“校地共建”项目的大学生及行政管理人员等。

二、征文主题

围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一主题,省外支教人员可通过在受援地工作生活的真实经历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展示民族情深、守望相助、血脉相连、水乳交融的民族团结画面,展现支教师生的民族情怀、家国情怀和奉献西部的高尚情操,展示广东教育对口支援、东西协作的成功实践,展现我省省外支教人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良作风和我省支教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征文要求

(一)以记叙文和散文为主。题目自拟,篇幅以1000-3000 字左右为宜。

(二)征文内容必须真实,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展现广东省外支教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生活场景,表达作者的真情实感,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严禁抄袭。

(三)征文格式须为Word文档,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如实填写征文登记表及封面(正在参加省外支教的作者,由支教所在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曾经参加省外支教的作者,由现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

(四)提交征文时可提供5张以内照片,照片要配简洁文字说明,照片内容主要展示爱岗敬业等精神面貌。照片须主题突出,画面清晰,JP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在1M-5M之内,无版权纠纷。

四、报送方式

请将征文登记表及封面(含正文,Word 格式)和图片(JPG 格式)打包成文件压缩包(zip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gdjyzwhd@163.com),邮件主题以“征文-作者+单位”命名。联系人:罗宇东,肖瑶,电话: 020-37627515、020-37626569、13928860694.

五、截止时间

2019年1月15日前。

六、征文奖励

(一)届时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严格评选,对评选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作品进行表彰。

(二)对评出的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以网络投票方式选出“最佳人气奖”作品10篇。

(三)所有获奖的优秀征文将结集正式出版。

(四)获奖征文中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广东教育》《师道》等刊物发表。

 

人事处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