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审计质量的实践需求与学术研究的冲突及协调

主讲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

主要内容:

审计质量是审计实务界和学术界关注度极高的重要主题,本报告主要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审计质量的实践需求,再和审计质量学术研究的现状进行比较,找出之间的冲突,最后提出协调冲突的有效途径和措施。

时间、地点:2018年12月26日下午3点,白云校区三教讲学厅

主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

主讲人介绍:张龙平,教授,博导,著名会计学、审计学专家,国家重点学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学科(学术)带头人,财政部部属院校首批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终身享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首届审计专硕教指委委员,全国工商管理本科教指委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CPA审计准则委员会、中国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中国企业内控标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专家。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