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一部署要求,“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从8月3日起面向全省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要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二、征集时间

本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具体截止时间11月30日上午12:00,以投稿时间为准。

三、作品要求

1. 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 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研报告等。

3. 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 投稿者均须附作品对应文档,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身份证号,注明学校、指导老师或指导家长。指导老师或指导家长的点评可以呈现在文末。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准确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作品后可以配发文章作者的师生照、同学照、家庭照、集体照以及所在学校的建筑物、校园风光、校门校名校训等相关照片,注明图片来源和简要说明。

四、 投稿方式

1.方式一:“学习强国”供稿链路投稿。广东学习平台各通讯站通过“学习强国”供稿系统录入稿件,逐级把关送审。准确填写供稿标签:【强国征文•小学组】【强国征文•初中组】【强国征文•高中组】【强国征文•大学组】。

2.方式二:电子邮箱投稿。发送至邮箱gdxxpt2019@163.com或gdxxpt2020@163.com (请勿重复投稿),征文电子版(Word文档)和配发的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

3.方式三:征稿云平台投稿。点击投稿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youngReportorContribute/index.html?id=494112897098276864,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征文活动页面,按照指引提交作品。

 

 

 

4.方式四:直接投稿至学校宣传部邮箱:jsxcb@gpnu.edu.cn, 由党委宣传部择优统一上传参赛。原则上,每个有学生的二级单位至少报送一篇征文参赛。

特别提醒:参赛作品不能重复报送投稿,也不能多渠道投稿,一经发现取消入围资格。

四、 展示应用

1. 本次征文活动边征集、边审核,入围作品在广东学习平台“强国征文”专栏集中展示。

2. 广东学习平台从入围作品中择优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审核通过后在其“强国征文”栏目刊登。

3. “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发布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作品展示目录。

4. 征文结束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对作品进行评奖,并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尹忠琼,联系电话:38256608、15018747510

报送邮箱:jsxcb@gpn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