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工〔2020〕26号

各分工会、各职工:

为丰富广大职工文体生活,提高职工的乒乓球竞技水平,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校工会拟定于2020年12月5日举行职工乒乓球单项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教工乒乓球协会

协办单位:体育部、学生乒乓球协会

二、参赛资格

凡我校身体健康,无不适应运动疾病且有一定乒乓球竞技基础的工会会员(含退休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三、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项比赛。

四、比赛时间

拟定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五、比赛地点

校本部综合馆三楼。

六、报名办法

(一)运动员组成

1.符合报名资格的职工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每位参赛人员最多可报两项(含单打和双打项目)。

2.男子双打、女子双打项目的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由组委会采用抽签方式在比赛现场抽签组队。

(二)报名及抽签

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416966300@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5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

联系人:周爽,联系电话:13416131245。

比赛抽签现场赛前进行,请参赛人员于8:00前签到。届时由比赛组委会正、副裁判长主持现场抽签,欢迎参赛选手现场观摩。

七、比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每个项目比赛均采用单淘汰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

(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视报名情况并根据以往校内比赛成绩确定若干种子选手排位进行抽签。

(四)男子双打、女子双打项目视报名情况并根据以往校内比赛成绩确定若干种子选手,其他参赛选手则抽签与种子选手进行组合搭配。

(五)运动员不能穿白色运动服装,禁止使用二次处理过的胶皮,比赛迟到10分钟视为弃权。

(六)每场比赛设主裁判1名,计分员1名。

(七)比赛使用红双喜牌白色三星D40+乒乓球。

(八)发球必须按规定,采取无遮挡、至少抛高16厘米以上的方式发球,如其中一项违例,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起每次判失1分。

(九)每一场比赛双方最多各暂停一次。

八、有关规定及奖励办法

(一)有关规定

1.单项比赛报名不足8人(或8对。注:1人,是指一名单打选手;1对,是指1对双打选手,下同),该项目取消,原报名参赛选手可改报其他比赛项目,相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2.单项比赛报名为8人(对)至15人(对)的,在半决赛中胜方的2人(对),进行冠亚决赛;半决赛中输方的2人(对),并列第三名。该项目奖励前三名。

3.单项比赛报名为16人(对)至23人(对)的,在半决赛中胜方的2人(对),进行冠亚决赛;半决赛中输方的2人(对),并列第三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方的4人(对),按原对阵表划分的上半区的2人(对)、上半区的2人(对),再分别各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并列第五名。该项目奖励前五名。

4.单项比赛报名为24人(对)以上的,在半决赛中胜方的2人(对),进行冠亚决赛;半决赛中输方的2人(对),并列第三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方的4人(对),并列第五名。该项目奖励前五名。

(二)奖励标准

单打项目:第一名奖金300元,第二名奖金250元,第三名奖金200元,第五名奖金150元。

双打项目:第一名奖金500元,第二名奖金400元,第三名奖金300元,第五名奖金200元。

九、组委会名单

主 任:丁纯杰

副主任:宋 卫 麦乐乐

委 员:罗纪旋 许竹君 李 建 麦乐乐 郑振兴 黄善球 周 爽

十、仲裁委员会名单

丁纯杰 李 建 麦乐乐 郑振兴 周 爽

十一、裁判组成员

裁判长:麦乐乐

副裁判长:周 爽

裁判员:由学生乒乓球协会选派

十二、有关说明

(一)请参赛运动员加入广师大教工乒协微信群,以便联系参赛事宜。

(二)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仲裁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