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成果登记相关办法规定,现将我校申请科技成果登记项目“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医药聚合供应链协同云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信息进行公示(批号:20201101),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对公示项目进行成果登记有异议的,请于公示期间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汪老师

联系电话:38256675

地址:行政楼607

 

 

                                                                               科研处

                                                                                                                                                                                                                                        20201116


成果名称: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医药聚合供应链协同云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完成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

研究人员:

戴青云,罗日红,魏文国,蔡君,李亚,赵剑冬,李江涛,赵慧民,刘辉,刘晓勇,尹颖禹,徐河源,严武元,雷方元,刘一,邓正峰,杨波,陈培新,贺卓星,洪学彬,庄楚鑫,黄忠炜

介绍:

本课题形成的成果如下: (1)药品全产业链聚合云平台建设 主要构建:A、心控制数据库、机构独享数据库、以及协同共享数据库等大数据资源库;B、一个至少可达300个物理节点TaaS云计算平台,此外,项目将从平台大数据完整性审计、云存储平台访问控制策略、云计算平台安全多方计算协议等方面提高云平台的安全性。   (2)数据融合与存储研究 在数据融合方面,采用基于XML标准设计统一的平台数据格式,并采用基于MapReduce架构的数据集成与融合模型,实现异构的无缝交换和多源数据的融合;基于信道、信源编码理论,对不同类型的海量大数据进行可伸缩性的超高压处理,减少数据冗余;在访问云端服务方面,本研究分别从云存储系统副本技术、服务质量控制机制以及资源调度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   (3)大数据挖掘研究 1.构建药品供应链物流优化模型:根据实际的运输节点之间的费用消耗统计,建立节点之间的凹费用模型,采用最小凹费用网络流构造整体的费用矩阵,运输费用问题转化为在网络中寻找总费用最小的可行流。 2.构建药品组合推荐和定价模型:生成组合模型采用了相关联分析技术得到消费者频繁购买的组合,这些组合结合了销售商的商业需求通过遗传算法得到最优的组合。相关联组合分析是通过对大量商品记录作分析,提取出能够反映顾客偏好的有用的规则。 3.基于大数据的药品监管研究:区别于现有的监管平台,本项目采用基于SOMA框架集成药品监管、行业信息。将药品监管信息和行业信息按照采用自上而下的业务驱动来进行分解,获得监控过程的详细流程,在机器学习基础上建立监管模型。 4.服务医药平台的健康机器人研发:本药店服务机器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基于ROS的机器人系统、基于Android平板的人际交互系统以及传感器检测系统。

登记号:


登记日期:

2020/9/29

研究起止时间:

2015-09-01至2018-08-31

成果应用行业:

卫生和社会工作

高新科技领域:

电子信息

学科分类:


鉴定单位: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评价日期:

2020/8/26

登记办理状态:

公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