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工〔2021〕2号

各分工会、各“双代会”代表: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召开。为充分发挥“双代会”代表的作用,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好本次大会,现就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截止时间

1月15日(周五)下午下班前

二、提案征集要求

(一)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二)“双代会”代表必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充分听取教工意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提案工作要求撰写提案,以保证提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

(三)提案由“双代会”代表提出。代表提交的提案应由正式代表3人以上(含3人)联合签名提出,其中1人为提案人,其余为附议人。

(四)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并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的问题。

2.提案内容,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具体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办法。

(五)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规定:关系学校大政方针,对学校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涉及多数教职工切身利益,影响面较大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立案。超出教代会规定职权和学校管理权范围以及往届、往次会议已有的提案并得到妥善解决的将不予立案。超过截止时间收到的提案,只作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

三、提案提交方式

各“双代会”代表可参考《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撰写参考提纲》(见附件2),自行下载并填写《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登记表》(见附件3)。纸质版提案登记表先交所在单位分工会负责人审核签名,由分工会负责人集中提交工会(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38256615),电子版提案登记表请发送到:gjsgh@gpnu.edu.cn。

请各分工会负责人将相关事宜通知本分工会有关代表(具体名单见附件4),并做好提案的收集和统一上报工作。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