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12月3日,广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自12月4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近期,北京、上海、咸阳等地接连发现阳性感染者。专家提醒,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处于第4波流行高峰。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及时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照属地要求,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与重点地区、重点场所旅居史与接触史人员信息,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强化重点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师生外出来(返)穗返校后严格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要求:

1.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粤人员:14天集中隔离(第1、4、7、14天检测核酸);

2.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粤人员:14天居家隔离(第1、4、7、14天检测核酸);

3.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参照管理地市(除高中风险地区外)旅居史来(返)粤人员: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14天检测核酸);

4.对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参照管理地市(除高中风险地区外)旅居史来(返)粤人员:“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近期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坚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活动严格把关,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严格控制跨校区开展活动和外出集体活动;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执行访客人员预约审批制度,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查、体温检测全覆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认真落实教职工离穗出省出境报备,学生出校报备、离穗审批程序;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好线上教育教学预案,健全学校疫情处置机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三、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提醒教育。各单位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要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或报告病例的区域及重点场所;提醒师生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寄取快递场所以及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近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人员流动,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正积极配合疾控部门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第三针)接种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倡导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河源校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由河源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另行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