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武装、人才培养上的基础作用,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出席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广东省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背景,然后详细介绍了我院出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以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任务,尤其详细介绍了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保障机制建设五大任务的详细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对该《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潘自勉对《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潘自勉表示,我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并已将其列入我院“十三五”规划。潘自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完善机制,全体教师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强化以生为本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进行价值引领,努力使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跻身于全省15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