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调站站长、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姑丽娜尔▪吾甫力教授在校本部一教208作了题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新疆视角——国家战略 新疆发展与青年人的担当”的讲座。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新疆籍学生管理的辅导员、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了讲座。



姑丽娜尔吾甫力从“国家现状与国家战略”切入,梳理与回顾了新疆的历史与发展,着重就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新疆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学生应有的担当等方面作了详实的分析与探讨。她指出,青年学生要有自我反思和自我批判的精神;要找准自身定位,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提高自己的文化自觉与理论自觉;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在讲座结束后姑丽娜尔吾甫力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姑丽娜尔吾甫力致力于少数民族知识分子研究、新疆少数民族思想文化研究和维吾尔文学与中外文学关系研究,曾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一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学生处 张科)